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9-09-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实践归来话成长,年轻人要‘自找苦吃’”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于8月30日中午在学科会议室举行。此次分享会由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分团委书记杨博惠、辅导员王宸文姬、季凯老师参加,来自我院5优秀团队的学生代表36进行实践经历以及感悟的分享与座谈

我院通过层层选拔,最终76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中,选拔出5支优秀团队每个队伍的暑期社会实践意义和目各不相同,前往的地区和实践的内容也截然不同。第一支“邮梦人”团队以新时代战邮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目标,“初地寻初心,时代续传承”为口号,多次前往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东甘霖村,重回我校办学旧址,参观红色景点,进行乡村调研,推动校企合作,力图利用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推动红色经济发展,实现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星火营”团队今年已经是第3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探访鱼米之乡实践绿色时尚”,在南京和镇江两地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宣讲和调研。实践后期还在南京市开展了2天3晚的“城市生存体验活动以及在幕府山自然体验实践活动。该团队及时结合当下社会热点,为我国垃圾分类的推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三支队伍“苏邮西望”团队赴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开展主题为“精准扶贫调研”工作,了解黄花滩镇扶贫措施,感受新时代的农村风貌。深入农村,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并且参与座谈,透过古浪县的脱贫攻坚问题,以小见大,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我国乡村变化;第四支团队将实践重点放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走进运河文化带,感受大运河文化。团队参观了淮安漕运博物馆、淮安府衙、吴承恩故居和状元府等,并且与政府和运河文化研究组织进行座谈,亲临运河边,感受“策马春风堤上行”的无限风光;最后一支“彩虹之行”小分队,团员大部分第一次这么远门,前往青海已经脱贫的农村去感受脱贫攻坚战带给农村经济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5支优秀的团队各有其特点,从红色文化传承、环境保护、助力扶贫和运河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调研以及深层次思考。此次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同学们沉浸在暑期社会实践带给他们的收获和喜悦中。

手机浏览

105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