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19-10-1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团委高度重视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本学期,校团委共开展梦想公开课10场,累计学习人数5500余人次;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实践归来话成长”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组织各院团支书开展“团员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座谈会,重温团史,重学团规团章。

世界通信,南邮同行”,我校是一所因邮电而生,随通信而长,以信息而强的高校。从“战时邮务总局干部训练班”,发展到如今的南京邮电大学。何为南邮人的初心和使命?探求南邮人的“初心”、“使命”。1017日中午,团委组织菁英班学生代表参观南京邮电大学通信展览馆,和同学们一道回顾南邮烽火历程,学习红色校史,感受战邮精神。

展览馆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展示我校发展历史和通信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战邮班当时培训了7000余名学员,468名接连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生命。”讲解员的话语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到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轰轰炮火声中,南邮成长起来。

海量光网,移动互联,三网融合,物联天下,云端计算,绿色通信……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视频感受未来通信将突破时空、感官和物体的界限,实现随时随地万物互联。

参观完毕通信展览馆后,团委书记李晓华对37期菁英人才班的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我校是一所具有红色传统的学校,革命期间前辈们的牺牲才成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肩负使命。”他提出,移动通信的发展对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我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巨大改变,希望同学保持对未来的憧憬,立足实际,把握未来。

手机浏览

129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