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中的家国情怀—传媒与艺术学院46期菁英人才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9-10-1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1017日,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第46期菁英人才班,在南京邮电大学团课教室举办了培训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古诗中的家国情怀”,由校团委的赵伟老师菁英人才班的同学们授课。本次课上,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收获了很多知识。

首先,赵伟老师以诗经中的《秦风·无衣》为例,这首我国最早的爱国主义诗歌,充满了浓浓的战友情和爱国之情。之后赵伟老师有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屈原的《九歌·国殇》,这首诗讲解了战争给一个国家带来的难以磨灭的伤害。同时赵老师还通过这首诗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自己拥有的安全平稳的盛世!第三首诗是杜甫的《登岳阳楼》,这首蕴含着浩然情怀和博大悲愤的作品,在赵老师的讲解下更加容易产生共鸣。最后赵老师以名将岳飞的《满江红·写怀》压轴,这首诗更是感人至深!

在这次课中,赵伟老师以四首古诗为例,为菁英人才班的同学们讲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不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的太平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对同学们学会努力提升自己,为这样的和平生活奋斗具有积极意义!在本次课中,同学们积极探索古诗中的奥秘,深深理解了当前生活的不易,是多少勇士们奋不顾身的牺牲自己,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的今天。赵老师在课的结尾倡导我们要学习先辈们的铮铮铁骨,同袍情谊!这节课对于菁英人才班的同学们未来确立自己的价值观和奋斗目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手机浏览

99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