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18级举办 育人·立志讲堂——“三问初心,三思使命”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9-10-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响应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号召1024日下午,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18级在教3-202举办了育人·立志讲堂——“三问初心,三思使命”主题教育暨“邮你共奋进,与你共成长”学科竞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2018电子科学与技术、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季凯主持。

季老师总体回顾了同学们在2018-2019学年的取得的成就和不足之处,主要包括: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通过率、计算机二级通过率以及同学们的竞赛情况,整体水平较好,季老师鼓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专业自信,争做学校排头兵,部分落后的同学要加紧赶上队伍

回顾了大一,季老师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成为了大学生是不是合格的大学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学们正处在大二这个关键节点,回溯入学时的初心对标的现状,找到自己与初心的差距随后,季老师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使命,个人命运与时代的发展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代青年承载着时代使命,南邮发源于山东战邮干训班,每位南邮学子身上都流淌着红色血液,当前国家急需电子信息行业的人才,同学们要立志投身专业和行业发展,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勇担时代使命,让使命感也成为激励自身努力上进的不竭动力。

大会第二阶段,季老师宣布“邮你共奋进,与你共成长”学科竞赛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发挥朋辈效应,促进学生学业发展,指导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营造优良的学氛围。季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该活动的流程和细节,列举了一些赛事,要求全员参与,人人有收获

育人•立志讲堂旨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是我院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


手机浏览

104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