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创新杯”院赛决赛
添加时间:2019-10-2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24日,我院2019年“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校教室举行。校关工委欧阳知健老师,学院副院长陈小惠老师、党委副书记杜月林老师,我院大学生科创指导教师周岩、丁洁、江兵、赵勃、郭鸿浩等8位老师,在比赛现场听取了参赛项目团队的讲解演示,并与团队成员作了深入指导交流。

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年级辅导员的协助配合下,今年“创新杯”院赛共收到5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遴选、函评等环节后17件作品入围院赛决赛。

比赛伊始,杜书记向到场的同学们强调了科技竞赛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科创保研等方面的政策。并向前来观摩学习的低年级同学细致介绍了学院的科技竞赛体系和相关指导教师团队。

随后,评委老师分成两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过程中,参赛选手分别向评委老师讲解自己的作品的构思历程、功能作用、创新点以及实现过程,评委老师们分别针对不同的作品从创新、技术、实际生产应用、准备过程中的分工合作和成长等方面向选手提出问题,并给出完善建议以及作品的发展方向。评审老师提供的宝贵建议为同学们接下来不断完善自己的科技制作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为未来将面临的科创比赛进一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经过现场评委老师的评审,共有11件科技作品拟推报参加校赛的终审决赛角逐奖项。本次活动还吸引了2019级、2018级中对科创感兴趣的近200名同学观摩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创氛围。

创新杯”是我校大学生课外创新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提高学生们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手机浏览

130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