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第52期菁英人才学校课程之“无挑战,不青春”—“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简介
添加时间:2019-11-0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提升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191030日晚,理学院分团委邀请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祖琴老师开展“无挑战,不青春”—“挑战杯”系列创新创业竞赛简介,活动由分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王新光老师主持。

讲座中,乔书记从大学生科技作品的选题、实施、撰写与评价四个角度出发,生动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的内容及竞赛技巧。她从自己多年参与挑战杯的经验出发,告诫大家作品的主题应切入准确,切忌过宽过大;同时,她还强调:“作品应有中心内容,关键科学问题需站在作品内容的‘C位’,要有特色与创新之处,还要具有实用性。”凭借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指导经验,乔书记围绕当前选手们在选题、撰写、答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困惑,用生动的语言、经典的案例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挑战杯”作品的立意、选题、价值与操作细节,更引导同学们突破固有思维,不断孕育调整,逐步参与并打造出具有创新性、挑战性、成熟性的创新创业竞赛作品。

手机浏览

94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