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公益讲座再一次跨入南邮
添加时间:2019-11-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19111日晚,“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公益讲座在我校青春剧场隆重举行,华为公司副总裁应为民主讲,叶美兰校长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体分团委书记都到达现场聆听讲座。与会的还有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大家求知的热情洋溢着整个会场,对应为民副总裁到来表示最真挚的欢迎。

讲座伊始,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致欢迎辞,她坚信,南邮与华为都是在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都始终心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一直以来,华为公司关注南邮学生成长,大力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吸纳优秀的毕业生人才,与我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她鼓励同学们要以华为人物为榜样,谨遵南邮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应为民副总裁表示,华为能走到今天着实不易,伟大的背后终究肩负着前所未有的苦难,归根结底也是每一位华为人自己的奋斗史。今天华为成为全国第二大手机智能厂商、全球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这些荣耀的得来绝非偶然。今天的他,21年前也是从一线工程师一步步走来,脚踏实地,从2G3G4G,再到如今的5G,他亲眼见证,努力践行,才成就了今天。华为一路走来,从不满足于一时的成功与否,在不断成长中寻进退,在不断钻研中谋得失,30年来只做一件事,将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市场紧紧相联接,永葆企业的青春与活力。他始终强调,无论什么企业资源终会枯竭,无论什么技术水平终会落后,但唯有华为文化生生不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

2008年,罗涛作为第一名进入汶川地震重灾区的华为工程师,冒着余震完成了设备调测,保障灾区通信,2011年日本大地震时,其他公司都在撤退、逃离,只有华为,在危险还没有消除的情况下,毅然进入灾区,抓紧抢修被地震损坏的通信设施。正如罗涛一样,华为里面有无数个他和她,他们向着同一目标,同一远方,矢志不渝,追求卓越,坚信没有不可能,技术永无界限,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领先,不断谱写属于自己的辉煌,属于华为的璀璨荣光。应为民副总裁透露华为不上市,是出于公司长远发展的考虑,一旦上市虽然可以保证公司精英人士在短时间内拿到未来几年的利润,但是对于企业员工而言,却会让每个人信心受挫,让大家的发散性思维得到一定程度上禁锢,这断然与华为的企业文化格格不入。柳传志曾经说过,“自己若有机会爬珠穆拉玛峰,我倾向于爬温暖舒适的南坡”,然而华为却是一个执着于爬危机四伏的北坡,这点是特别值得赞扬的。

最后在互动环节,应为民副总裁结合华为公司的奋斗历程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踊跃提问的同学们。他激励现场大学生从现在开始就要脚踏实地,拓宽视野,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培养自己的社会竞争力,仰望未来的缤纷星空。华为公司的发展观激励着我们不惧失败,永攀高峰,这也是此次讲座的精神内涵所在。

 “枪林弹雨中成讲座长”系列讲座是“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旨在通过介绍18万华为人砥砺奋进的故事,助力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

手机浏览

114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