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邮情管院,礼赞中国”主题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2日晚,由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管院科协承办的“邮情管院,礼赞中国”主题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三牌楼校区科技会堂举行,“我们都队”和“HR.超耐撕队”两支参赛队伍角逐冠军,“高数好难但还是要学”队和“说什么都对”队角逐季军。最终,“我们都队”获得冠军,“HR.超耐撕队”获得亚军,“高数好难但还是要学”队获得季军。


季军赛以“朋友群应不应该屏蔽父母”为辩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正方一辩率先抛出“朋友群应该屏蔽父母”的观点,双方选手胸有成竹,志在必得,以高度的自信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対辩,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掌声不断。最终,经过评委评判,“正方高数好难但还是要学”队获得胜利,其中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

在扣人心弦的决赛中,双方选手以“在当今中国发展中,知识扶贫/经济扶贫更应该优先”为话题展开了激励的讨论,正方观点为“知识扶贫优先”,反方则认为“经济扶贫优先”。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推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反方“我们都队”获得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展现了管院学子的辩论风采。



手机浏览

68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