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人口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文睿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添加时间:2019-11-0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4日晚,社会与人口学院在教4-308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文睿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图一)

经过前期的初赛与复赛,正方B191303班代表队反方B191307班代表队冠军之争拉开序幕。本次辩论赛由紫金辩论社社长校辩论队领队卜一凡校辩论队优秀辩手、自动化学院辩论队领队孔仲渊作为评委,笃行辩论队李霄同学担任比赛主持。我院分团委书记乔松岭老师,19级辅导员虞丽老师,分团委秘书长张颖以及部分19级同学出席了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在三分钟时间内流利地表述出己方观点“青年人看待世界应该抱有成见”,简明扼要地进行破题立意。反方辩手也抓住“青年人主体的特殊性”对正方进行了逻辑清晰的反驳。反方的立论环节中,一辩选手从容不迫,运用大量事例来论证自己的观正方二辩从辩题出发,寻找出反方立论中的漏洞进行质疑。

接下来的比赛中,两方针锋相对,围绕“成见的两面性”、“青年人的试错成本”、“青年人的辨识度”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图二)

决赛接近尾声,双方在“成见”的释义上展开思考,从释义中“固定”一词出发,延伸至空间时间等不同维度。在提问环节,观众们对赛场上不同的观点提出各自的疑问,辩手们用明确有力的语言进行了回应与论证。辩论环节结束后,校辩论队领队卜一凡对辩论双方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双方辩手论证过程中有失偏颇

(图三)

经过评委的商讨,辩论赛会终于以反方辩手的胜利为结落下幕,获奖团队及个人与学院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四)

精彩而又激烈的第四届文睿杯新生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但永不落幕的是辩手们对辩论的热情。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热爱辩论、善于辩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辩论选手们探索问题的思维能力以及应变能力,期待来年再战。


手机浏览

76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