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声,“邮”我倾听 ——物联网学院组织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添加时间:2019-11-0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118日下午,物联网学院组织志愿者来到南京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来到培训中心,看着孩子们领到绘本和彩笔后和志愿者们一起绘画时的认真表情,家长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在培训中心,志愿者们主动进行了大扫除,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孩子们有了更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有一些志愿者们主动和孩子们玩耍,和孩子们分享交流日常生活中的趣事。

活动最后,在培训中心张老师指导下,志愿者们还亲身体验了培训中心的自闭症专业训练,并和残障儿童一起完成了互动游戏和手工艺品的制作,这个环节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培训老师的不易——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个任务都要重复很多遍,需要对每一个孩子都要有充分的耐心。

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需要每一个人以平等的心对待他们。虽然这些孩子被称作“弱势群体”,但在我们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下,需要让每个人平等的享受发展成果,他们尽管存在或多或少的缺陷,但他们同样享有和我们平等的权利和自由。物联网学院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于每个学期组织开展关爱残障儿童的志愿活动,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参与到保护残障儿童的队伍中,关爱弱势群体,希望通过长期持续的社会公益服务,能够逐步让残障儿童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





手机浏览

100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