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信仰公开课”成功开讲
添加时间:2019-11-1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6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的“信仰公开课”在仙林校区教4-204教室成功开讲。本次公开课由通院分团委书记朱荣臻老师主讲,参与人员为通院20172018级和2019级团支部书记。

首先,朱老师阐述了举办本次公开课的原因他以出席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不同结局为例,说明了共产主义道路的坎坷,支撑我们走下来的是坚定信仰

中共一大13位代表第一种结局是成为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有毛泽东、董必武两位。第二种是坚持革命,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成为了革命先烈,包含:邓恩铭、李汉俊、何叔衡、陈潭秋、王尽美。这两种结局的七位代表,他们始终坚持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为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整个人生,甚至宝贵的生命,令后人敬仰而第三种则是由于种种原因,脱离了革命的三位代表。他们是:李达、刘仁静和包惠僧,这其中,李达虽一度脱离党组织,但他从未改变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后重返党组织。另外两位则放弃了信仰,沦为庸人。第四种结局是堕落成为革命叛徒和民族败类及汉奸,分别为:张国焘、陈公博和周佛海。他们虽堕落道路不同,但都是个人主义利欲所致。由此可见,对共产主义者来说,信仰极为重要且必须坚持,有信仰的力量支撑才不至堕入深渊。

由此,朱老师表示,在信息交织纷繁的现代社会,网络使每个人看到社会的角度都是个性化的,网络又对青年思想有着十分重要的引导,在意识形态的对抗中,信仰对于青年们来说尤为关键。

本次“信仰公开课”让团员干部们认识到了信仰于人一生的重要性,有助于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稳健迈步向前,绽放更精彩的人生,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手机浏览

90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