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院分团委举办信仰公开课
添加时间:2019-11-2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2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仰公开课5-413举行。本次课程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名骞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景宝、分团委书记李娜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课程。

马老师讲述自己过去十几年在南邮仙林校区见证其从无到有,对南邮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欣慰,同时也对材料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围绕“信仰和梦想”这一主题,分析了干部概念的演变,并提出新时代干部的定义:廉政的、为人民服务的青年。他认为,学生干部对职责和使命的理解要定的高,否则成不了可堪大任的人。马老师深刻阐释了信仰:要学会“上天”和“落地”。“上天”指的是认识高度要高,“落地”指要落实到每日的行为中去,一个人只有设计好自己的一生并坚持下来,个人的价值才能得到实现,个人的人格才能得到完善。马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这是最好的时代,青年人要抓住机会。随后,他随后进一步剖析了信仰,将其分为四个部分:悟性、坚守、内化、升华。

对于学生干部,马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不要妄自菲薄,学生干部体系的构架在保证学校正常运转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学生干部也是将来担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有效途径。要认识自己的职业定位,要有持久饱满的高度热情,要有吃透精神的创新能力,要学会领导自己,要有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

于景宝副书记指出:学生干部要学会感悟,深刻体会马老师的亲身体验中蕴含的可贵的精神;要有严谨务实、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持久的工作热情。同时,于景宝副书记也对学生干部寄予了期许: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生干部不要把自己等同于一般同学,要有作为干部的觉悟;学生干部要服务群众,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学生干部要置于大时代背景,学习上代人留下的优秀品质,并将其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要学会在全社会谋大同。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江苏团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材料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及学校号召,通过信仰公开课,引导青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

手机浏览

116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