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49、50期菁英人才培训班“青年强则国强-浅谈大学生三观”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19-12-1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树立和培养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2019年9月17日下午,我院承办校第49、50期菁英人才培训班开展第四次理论课授课活动。本次课程的主题为“青年强则国强-浅谈大学生三观”,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和明老师受邀担任主讲。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根本,青年的良好发展是国家兴盛的基础。在本次课程中,张和明老师针对如何树立和培养正确的三观及其对我们人生的意义与影响等问题与学生们展开了讨论,提出当代优秀的青年人应当树立正确的三观、彰显自身价值、走正确的人生道路。张老师通过多个现实中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错误的三观对人生轨迹的恶劣影响,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价值观三者相互统一的特点以及“不能急于求成”、“不能浮躁”、“不能盲目攀比”、“不能半途而废”等几点人生感悟,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课程,张和明老师为参训的同学们提供了树立正确三观的明确方向和有效方法,深化了务实、乐观、自强等正确思想的发展和传播。只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才能有所担当,不断进取。



手机浏览

74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