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49、50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之我见”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添加时间:2019-12-19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构建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我院承办校第49、50期菁英人才培训班“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之我见”主题教育活动于2019年9月18日顺利开展。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苗春雨担任主讲,我院副院长黄海平教授担任主持。

首先,苗春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给人类生活带来哪些便携、关于应用网络当代大学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以及一些防范网络侵犯的方法。

随后,苗春雨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实践经验,通过浅显易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网络安全与维护网络安全的意义与影响。网络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成为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等重要平台。但网络也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涉世未深的学生造成很大伤害。通过真实案例,苗春雨老师提醒同学们在网络世界要时刻保持警惕,如慎交网友、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等。苗春雨老师也就这些事件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发表各自的见解与感受。许多同学也将自身在网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向老师请教,并找到了正确的解决方法。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网络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正确利用互联网,最大限度发挥网络优势,提高法律意识,做一个好公民。


手机浏览

64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