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斩获挑战杯特等奖并捧得“优胜杯”
添加时间:2019-11-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月7日-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封闭展示和公开答辩环节,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琴教授指导的《高性能量子数字签名系统》斩获特等奖,实现了我校“挑战杯”特等奖零的突破。我校获奖数量和获奖总分创参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第13位,并首次捧得“优胜杯”

  本届“挑战杯”准备工作2017年11月启动,校团委创新创业部深度钻研学习,制定系统方案,强化综合支持,针对项目选题、科研培育、申报材料、问答展示等方面,组织指导、培训百余场。备赛期间,校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等学校领导多次关心团委组织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和“挑战杯”项目备赛进展情况。省赛和国赛决赛前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以及相关部、处、学院负责同志和指导老师多次参加模拟答辩,现场指导项目准备工作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历经校级、省级、全国的多个评审环节,最终我校10件作品获得省级奖励,6件作品在国赛中获奖。

  “挑战杯”竞赛秉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理念,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16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竞争最为激烈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有1573所高校举办、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500余件作品进入全国竞赛,来自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终审决赛期间,来自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新企业等领域的100余名专家评委针对内地作品,评出了35件特等奖作品、105件一等奖作品、286件二等奖作品。

学校团队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到南京南站迎接载誉归来的挑战杯获奖团队师生

首获优胜杯

首获特等奖

特等奖团队

获奖团队


手机浏览

136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