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0-02-0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亲爱的柚子们:

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根据上级通知部署已做出延迟开学决定,有关后续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宁,为了凝聚力量、群防群治、科学防控、担当尽责,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柚子们发出倡议:

我们遵守防控要求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良好生活习俗。积极配合、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要提前返校,停止一切团体或个人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门戴口罩,服从防控管理,主动接受检查,争做科学防控的引领者。


我们保持奋斗姿态我们可以“温故而知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查漏补缺功课内容,研究未完成的课外项目,交流设计活动方案,确保假期过后不单是“体型白胖”,还要“头脑充实”、“成果丰硕”。我们可以“读书破万卷”,不做“刷屏族”,别成“葛优躺”,博览群书,阅读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为成长充电助力。我们可以凡事预则立联系作品指导老师、召开团队视频会议、完善作品申报书,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数学建模、创新杯等竞赛或科研项目,准备考级模拟、考研计划、求职简历、毕业设计……我们可以身强靠锻炼,保持健康作息规律,进行适度的室内锻炼,在家可以采取跳绳、瑜伽等运动项目,既可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又可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瞧还可能是三公斤。我们可以报得三春晖,2020年的陪伴应该是“最长情最温暖”且“最长寒假”的告白,陪伴父母最重要的是交流,静下心来,放慢节奏,耐住性子,不谈对错,只求开心,懂他们,理解他们,回报他们。


我们关注权威媒体不信谣,不传谣,我们理应心存谨慎,但不应传播恐慌;我们要对信息敏感,但不能未经思考就“随手转发”;不做谣言的放大器,不当“伪科学”的“二传手”。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我们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和奔波的党员干部危难时刻,以“以我所学,尽我全力”的医者仁心全力以赴,你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到一线显党性,用行动写忠诚,大写了最美的初心与最热的使命!向所有奋战在前线的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此刻,你们便是时代的英雄!我们感谢抗击疫情志愿者和爱心公益奉献者。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因为有你,共筑守望相助的防护网,汇聚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的正能量,让爱心传递,让暖流涌动,我们终会同迎春暖花开!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期待在春暖花开的南邮校园,与每一个健康平安的柚子们相遇!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

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31日









手机浏览

59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