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 | 最长寒假并不长,请奔赴你所爱!
添加时间:2020-02-0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最长寒假”,柚子们这样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冲击下,我们的寒假生活也因此囿于家中。但是,宅=吃喝玩乐?=无所事事?错!家中自有家中趣,宅也能碰撞出别样火花。在“最长寒假”的征集令下,柚子们纷纷向校会君分享了自己的生活趣味。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柚子们是怎样度过“最长寒假”吧!

学向勤中得。你是否因为睡眠过饱和而头昏脑胀?你是否因为久看手机而提笔忘字?你是否因为过度“冲浪”甚至忘记专业学习?最长的寒假怎么能少了最充实的精神面包呢?看看我们的小伙伴们享用了怎样的美味“面包“吧!


@ B18040505陈姝洁

因为疫情,电赛冬令营改为线上形式。不一样的是形式,一样的是梦想、钻研、提升。感谢传道授业解惑的学长和老师,这将是这将是我们电赛生涯里最难忘的记忆。


@ Q18010402卞雨轩

原本定在2月的托福考试取消了,但是还是要坚持每天单词打卡呐!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见!


@物联网工程专业王熙然  @教科院B18150429谈文尧

JAVA编程、平面设计、影视编辑……还有许许多多的学习领域等待被解锁,重点不在于学什么,而在于学习的认真程度。


@17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周沫

疫情当前,学习不忘;网络不间断,学习不止步;居家做防护,学习两不误。不骄不躁,埋首伏案,钗于奁内待时飞。紧闭的房门是我们为疫情作出的贡献,亦为我们圈出让知识肆意生长的天地!将考FRM进行到底!


匿名

选择考研,是人生中第二个转折点。重复是磨练,坚持是王道。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也希望2020考研的同学能取得好成绩!

兴在趣方逸。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充足的假期,要和兴趣在一起。


@B19040803李安琪

漂亮精致的手工艺品不仅能培养动手能力,还考验耐心,促进亲子关系;让我们在做手工的时光里,远离手机电脑的喧嚣,沉浸在静谧之中。


@计软网安院 张耀庭

https://b23.tv/av85580038 

一首ALL OF ME送给所有我爱的家人朋友,愿他们健健康康;也献给奋战于救援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感谢你们一往无前的奉献!I’ll give my all to you!”中国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海外教育学院20178班任若扬

上联:时疫无情自古中华何惧;下联:人间有爱而今众志成城。因为疫情宅在家中,和父亲一起练习书法。虽没有物资的援助,但想用纸墨声援武汉。


@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范书嘉

初中时爱上的古钱币收藏,因学业压力暂时搁置热爱。时隔多年再见曾经收藏的东西,欣喜卷土重来。恰逢B站新星计划,做出这一期自问自答形式的视频,向大家分享我的热爱。


@B19120120 翁竞

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日子里,于午后会捧着书拿着摘抄本,品品那些诗词歌赋,在文字间找到些许力量。纸和墨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手指划过书页,笔尖在纸上摩擦发出的沙沙声,那一刻仿佛世界都安静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2020年初的庚子春天终会如约而至。


@现代邮政学院马胜男

中国诗词大会中,选手们气质如兰,气势如虹,气节如菊。诗词拨动了老老少少的心弦,更唤醒了埋藏在中国人心底的诗魂。不妨取一张素纸,写下心爱的诗句,献给心中的诗意。


@B19100318 潘欣渝

不外出是对疫情最好的防护,宅在家中正好可以提高绘画水平。思考画面问题、学习绘画技巧、练习绘画手感,是我对寒假的理解。身宅心不宅,我们以学习为基石,以坚持为阶梯,一步一步踏上进步之路!


@通院18级宋浩然  @教科院B1815032周鹏飞

分享热爱是更广博的爱。宋同学发布课程、开设直播、讲授高中物理知识,希望更多的人能爱上物理。周同学和他的小伙伴们用动画讲解专业课知识点,期待大家一起变学霸。

德智寄予体。葛优躺”带不来小蛮腰,腹肌还会九九归一哦~地球不停我不停,我是运动小健将!


@通院18级姜越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带动父母无外出运动,让羽毛球成为积极的生活态度。


情暖家中人。祸兮福所依,足不出户的日子或许更能感受亲情的温暖。宅不是一种束缚,而是一个与亲人朝夕相处增进感情的契机。我们从不缺少爱,因为爱在身边;我们更要学会爱,因为爱是相互。


@外院B19140202马晓露@教科院1019162131黄宇星

听说,美食与寒假更配哦~。在难得的“室内寒假”,不如拿起厨具,开始烹饪,亲手创造美食。和家人共享舌尖上的美味,享受温馨的时光,一起等待中国的胜利!


@地生院 杨烨

时光荏苒,我们在新兴环境中长大,父母在岁月的蹉跎中老去。这个最长寒假,正是一次和父母相处的好机会。我们能和父母唠唠嗑,分享彼此的阅历与故事,甚至可以把本只能属于我们的快乐,带给我们的父母,尽享亲情的温度!


@ B19100213沈柯言

晴朗午后,和母亲相约,泡一壶香茗,打开一本书。醇厚茶香将人的心灵拉出清闲的荒芜,

好的文字赋予人别样的胸次和超然孑立的情怀。心灵像活水涌入池塘,永远清澈。给思想一个高度,“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防疫邮我行。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黑夜终将过去,我们一起等待日出。小柚子帮助开展了一些志愿活动,为抵抗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更要注意个人防护哦!


@ B160409 许嘉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响应澄源村号召,我加入了“党员先锋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跟随乡政府、村两委工作人员到市、县交界处的临时交通检疫点劝返过(入)境车辆、人员。

@外院微“Do"青协

外院微“Do”青协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天内募集闪框1714.28元(含社费500元),并将筹款全部捐入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希望能为抗击疫情添柴加薪。


@计软院  陈治宇

25日夜,我的父亲赶往了隔离疑似患者的前线,每天8小时的隔离服。我开始担心父亲的低血糖,担心因防护物资不够造成的感染,担心各种突发事情。临行前,父亲只是笑着承诺我一个月后回家。

我期待着,那一天,早日到来。

此刻的中国,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与子同袍,风月同天。

我们与世界相遇,我们与世界相蚀,我们必不辱使命,得以与众生相遇。“一个人的一生,非常的短暂脆弱。疫情教会我们的,不是残酷,而是珍惜。珍惜学习,珍惜兴趣,珍惜亲情,更重要的是,珍惜时间,珍惜当下。最长的寒假并不长,请奔赴你所爱!


手机浏览

81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