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团旗飘
添加时间:2020-02-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学校团学组织按照团中央、团省委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见行动、做贡献,坚持全团动员,发挥基层共青团组织力、激发团学干部战斗力、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力,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到支部,17个分团委、844个团支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项工作部署必达终端,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夺取战“疫”最终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响应号召,发出倡议,引领凝聚走向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团委发布《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坚信制度优势、遵守防控要求、保持奋斗姿态、关注权威媒体、致敬时代英雄,在学校党委和当地团组织的领导下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同时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媒体中心牵头制作《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青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居家抗“疫”|最长寒假并不长,请奔赴你所爱!》、《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来自湖北柚子的故事》等新媒体作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之力投身战“疫”。

志愿服务,同心战“疫”,勇于担当走向前。发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向社区(村)报到,南邮学子使命必达!》的志愿行动号召,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倡议团员学生和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们纷纷主动请缨,347名青柚志愿者“散作满天星”,在社区(村)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在做好应急志愿服务准备的同时,招募公益家教志愿者,动员南邮学子作业辅导、才艺指导、读书交流等形式,用网络公益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组织志愿者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6位赴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英语辅导,同时团委正与南京市鼓楼医院、盐城市滨海县医院等积极对接,为更多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帮助。目前40名教育类、语言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学生组成公益服务队,开展线上学业辅导。

统一思想,多措并举,激发奋斗走向前。开学延迟,学习不延迟,梦想不延迟,动员团员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宅”家学习不止步、身体锻炼不间断,努力书写每个人的“优秀柚子养成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计算机学院分团委、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寒假学习大分享”,引领学生积极准备考级模拟、考研计划、求职简历和毕业设计等;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分团委以“飞花令”的形式、社会与人口学院分团委以“线上晨读”的形式,组织阅读经典,分享美好,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各学院分团委还组织创新项目团队,积极联系作品指导老师、召开团队视频会议、完善作品申报书,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创新杯等竞赛或科研项目。校学生会发出《叮~“云开学”注意事项,请注意查收!》、《关于“自觉遵守网上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的倡议书》等新媒体作品,引领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加强自我约束管理和学习主观能动性,自觉遵守线上学习自律公约,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统筹谋划,集聚合力,丰富服务走向前。努力打造线上第二课堂,组织开展“战疫团旗飘”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抗疫主题的征文、微视频、微团课、海报设计、微信软文等文化作品创作,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分团委、自动化学院分团委、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学生以文字、图片、绘画、短视频等形式展现面对疫情积极的行动与状态,讲好每个人的抗疫故事;校大学生艺术联合会唱响战“疫”歌曲,传媒与艺术学院学生会手绘漫画战“疫”英雄,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共同凝聚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校大学生科协联合物联网学院科协、贝尔英才学院科协等创新创业类社团联合组织开展“创新大作战”线上冬令营,通过“创新项目挑战赛”、“创新梦想公开课”等形式,鼓励团员青年利用假期学习技艺、展示成果,丰富寒假学习生活。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实工作推向前。根据学校安排要求,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组织召开网络会议,密切联系沟通,制定工作预案,有序推进智慧团建、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专项社会实践、大学生艺术节、大学生艺术展演、学生社团巡礼节、创青春大赛等工作从线下转移线上,适用新形势新特点,落实部署,抓实抓细,力争工作进展不延误,工作成果不打折。


手机浏览

163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