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青年说·邮梦启航篇④】生如夏花,乐此不疲
添加时间:2020-04-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齐鲁烽火中涅槃,扬子春潮中成长,年轻逐梦的我们,始于热爱,忠于情怀。我们致力凝聚柚子、服务柚子、与柚子们同频共振,共同营造活力向上的校园文化。柚子青年说——梦想公开课,我是南邮人黄晓婕,我把我的青春故事——《生如夏花,乐此不疲》讲给您听。

“天翼”大学生艺术团给我的大学生活记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艺团三年,我拥有了属于自己青春记忆。不管是舞蹈《绣江南》的娇俏婉约、《家园往事》的深刻震撼、《天域》的纯白圣洁,还是音诗画油然而生的那份使命感,点点滴滴大大小小丰富多彩的片段构成了我作为舞蹈团团长期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凡,我总觉得我对大艺团的热爱很美。

青春之气意味着理性,但也少不了“叛逆”。我见过凌晨五点的玄武大道,见过凌晨三点的禄口机场。担任队长期间,我经历了台下十年功的训练、留下了“艳遇”般的伤痛。我和我的伙伴们为了比赛加排到宵禁,为了演出捧着刚榨好的豆浆相互取暖,只为能在场上那一刻绽放出最美丽的笑容。2019年5月10日凌晨三点你或许已熟睡,但那一天却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里——迫于服装制作周期超时和物流缓慢,与老师沟通协调后,我于凌晨前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物流客运中心等待第二天演出所需要的服装。我牢牢地背下了顺丰机场物流的电话,老师要求我务必随时汇报安全情况,在责任感的驱使下,我义无反顾地向机场走去。文字无法表达出这个行为的疯狂,倘若父母知道一定会反对,但这不是叛逆,是热爱。

校园文化中美育教育的普及少不了为文艺工作闯在第一线的先行者。旅游是用双脚与眼睛,旅行需要带上灵魂和梦想,做行者而不是游客是对自己人生旅途最好的回应。


手机浏览

71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