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松鼠酱的三只坚果”&“柚回母校小组”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7-2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响应“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号召2020715日至2020722日,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B190204班张佳颖同学、何旭同学、张淳堂同学组成了名为“松鼠酱的三只松果”的三人小分队。以“谁不说我家乡好”国情社情观察为主题,去往天津市蓟州区西龙虎峪镇进行部分地区实地考察,宣传“网络销售”等活动,帮助发展家乡产业。我队队员们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愿凝聚青年力量、贡献青春智慧,为发展家乡产业,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出一份力。 

  我队队员在进行实地考察前进行了线上交流策划活动,并通过网络对蓟州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三位队员针对其富有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这一特色,讨论并制定了计划,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的完善。

(左图1 为线上交流会,右图2 为网上了解蓟州)


  
在实地考察中发现本地的农产品较多,以水果类如:柿子、山楂、苹果、西瓜、桃子等尤为突出。我队到此地时恰巧是桃子成熟之时,在了解了部分桃子由于周边竞争压力大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进而导致年年都有一部分收成浪费的状况。对当地情况以及水果质量的实地调查后,建议当地居民对特色产品进行适当的包装宣传,并进行网络销售。并对不习惯用网络宣传的居民耐心教授如何利用网络推销特色产品以及大销量的批发销售特色产品,进而减少滞销以及收成浪费的情况。

(左图3 为即将成熟的苹果,右图4 为即将成熟的山楂)

(左图5 为苹果花,右图6为山中一角)

我队队员经过此次下乡活动体会到了农人“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并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帮助蓟州区西龙虎峪镇部分居民学会网上宣传、网上销售,网上售卖来增大家乡特产的销售量,进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二、暑期实践|柚回母校小组”社会实践简报

为积极参加爱校荣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17日,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葛玉龙、陈冯佳、戴叶玲组为小队重返母校南通中学,回忆高中学习生活,看望恩师,宣传南邮、展示我校风采。

1 初回母校

17日上午,我队成员进入南通中学,拜访钱勇老师和蒋葳老师。钱老师开心地与我队成员交谈,询问成员近况,回忆当年的趣事。简单交流后,钱老师与我队成员合照纪念。随后,我队成员拜访了当年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蒋老师。她从前就对我队成员们关爱有加,现在见到,她更是亲切地与我队成员交谈,在问及近期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醒我们为下学期做好准备。但因蒋老师时间有限,我队成员并未做多停留,告别后便离开办公室。随后,我队成员沿着当年上学的路重走一遍校园,回忆往事和梦想,对之后的大学生活更具激情和活力。

2 南邮学子合照

17日下午,我队成员与一些对南京邮电大学很感兴趣的学弟学妹进行交流,为他们讲述南邮故事,传递南邮精神。

3 与同学老师交谈

经过一天的实践活动,我队成员葛玉龙表示:重返母校,再次感受到了母校的魅力。看到母校的的诚恒石,就由此想起南邮的校训。当南通中学的校训“诚于做人,恒于学问”与南京邮电大学的校训“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碰撞在一起时,让我们在漫长的暑假迷途中又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4 与日晷合影


手机浏览

98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