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爱校荣校”&“返家乡实践调研”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7-2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一、暑期实践|“爱校荣校”社会实践简报

为了响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也为了积极宣传南京邮电大学,727号,我队成员殷倩、姚正阳、柳梓澄重返母校—江苏省宝应中学进行宣讲活动。通过,使线上、线下多方面交流,向毕业生们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活样貌以及南邮出彩之处。

  上午8时,队员们进入宝应中学研习室,与我校录取排名大致吻合的同学们取得联系并展开宣传,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邮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地理位置、食宿条件等。同时,队员们与毕业生们深切交流了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了解到大部分毕业生在刚刚脱离高三的强压后,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向往,对未来也充满信心与希望。新一届学子们的蓬勃朝气使队员们惊喜而又备受鼓舞,队员们志气昂然的宣讲也同样激励着他们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的心。


  宣讲结束后,我队队员们重忆高三,在母校游览风光、回忆当初。未名湖河畔的桥上,名人名言已有些许褪色,然而誓言依旧,当初奋力拼搏的汗水早已化作和风推着我们向未来更进一步。林间大道被细雨覆盖,倒映出光亮的天空和明天。

 此次爱校荣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队员们竭尽所能的展示了南京邮电大学风姿,扩大了南邮知名度,吸引了一众优秀学子报考南邮。另一方面,队员们也抓住机会与恩师联系交流,表达感谢栽培之意,重游母校,回忆当时青春。

 

二、暑假实践|“返家乡实践调研”社会实践报告

为了解现今社会企业发展情况,了解家乡未来发展规划,紧跟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切实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关注全面小康发展进程。应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号召,我队唐玉林、蔡润贤、梁敏智于三省三市开展了关于家乡发展规划、社会发展调查以及企业调研的“暑期返乡发展调查”。希望在具体调查以及社会实践之后,对于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能有独立思考的结果。






我们选择了与专业有一定联系的移动公司其下的加盟店进行调研,以便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此次实践中来。通过此次调研,我队了解了移动公司的发展历史,移动公司如何将网络推广到家家户户,认识到了移动通信在当今中国的飞速发展,了解到了5G网络在生活的应用,对移动公司的部分业务有了一定的熟悉,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学会了怎样更好的帮助别人解决手机、通信方面的问题。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真真切切使得我队深度了解了家乡具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体的企业发展情况,也锻炼了队员们协同调查、独立处理信息的能力,为以后步入社会铺下了一块坚实的砖。















手机浏览

119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