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三人邮”&“回如中小组”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7-2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一、暑期实践|“三人邮”社会实践简报

为帮助学弟学妹排忧解难以及报考志愿,同时也为了宣传南京邮电大学,并对高中毕业生的大学规划做个了解,我队成员茹元、孙源辰、吴师杨返回了各自的母校,并各自以第一人称写下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队长茹元同学返回了母校太原五中。天空中刚下过雨,还保有泥土的清香。回到了阔别两年的高中,这里充满着我高一的青涩,高二的顽皮,高三的拼搏,许许多多的回忆仿佛幻灯片一般闪过脑海。我一步并作两步登上台阶,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和老师交流起来这些年的大学生活。在交谈中,我发现在这所学校的学生们虽然学习都很刻苦,却鲜有人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我便就此机会,自告奋勇为迷茫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把自己大学的经历讲给学弟学妹们。跟随老师的步伐,我来到班里本着能有所帮助的态度为同学们讲讲自己的经验,在讲解之余,为南京邮电大学的王牌专业的前景和未来做了简单的介绍。我发现在这次事件过程中,不止同学们有所收获,我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队员孙源辰同学返回了母校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这让人心情沉闷的梅雨季,在我和同学们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宣讲的日子里,终于放晴了。想来,已有很长的时间没回过母校了,现在的母校却与记忆之中如出一辙,只是一张张笑面如花的脸换了模样,却仍是让人喜爱。这天,我給学弟学妹们详细的讲述了我大学生活快乐充实的两年。学弟学妹们很是兴奋,提出了很多我都不曾想过的问题。在宣讲的过程中,我感觉不只是学弟学妹们,我也获得了不少成长。


队员吴师杨同学则返回了母校江苏省盐城中学。高考分数刚刚揭晓,我跟同学一同前往母校给学弟学妹们进行宣讲。阔别许久的母校,挤满了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小脑袋,带着满心的欢喜或是忧虑,逮着我问东问西。遇到了一个383分和一个382分的熟人,我与同学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以及未来。展望未来,电子信息产业势必会成为新的风口,而无论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电子科学与技术还是王牌通信工程,南邮在领域中都有着话语权。听了我的话,学弟们备受鼓舞,誓要成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的栋梁之材。


这次社会实践中,我队的成员们返回母校,帮助大家了解大学生活、职业规划以及南京邮电大学的概况,成员们也借此机会锻炼了口才和演讲能力,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组织和表达的能力。



 二、爱回母校|“回如中小组”社会实践简报

727日,江苏省如皋中学的高三同学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回校,“回如中小组”队成员符号、周佳龙、周润林也重返母校进行宣讲,为学弟学妹分享志愿填报经验,并鼓励学弟学妹填报南邮。


首先我队来到了高三(13),周佳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填报志愿的经验。从个人兴趣、未来就业发展、职业前景、专业的分类、各种岗位的需求等角度,将自己选择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讲述了从高考之后对专业和未来的迷茫到现在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态度的转变,为处于困惑中的高考结束因填报志愿而烦恼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选择专业的方向,让他们提早能规划自己的学业与就业。


接着,周润林同学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鼓励高考分数在375-380的同学填报南京邮电大学,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与优良的教学氛围,以及质量较高的就业与升学的情况,并留下了我队成员的联系方式。


宣讲结束后,一个学妹主动与我队联系,询问了我校的专业招生情况,我队成员详细的将去年自己的填报经验讲述给学妹,并且分析了她的分数能被哪些她中意的专业录取,也告知她我校转专业的难度不大。


最后,离开母校时,我队成员一起与母校校门合影留念。

离开学校后,有高三同学联系我队,询问了我校的情况。

此次活动,我队队员积极为学弟学妹提供经验,希望他们能有更明朗的未来方向。


 

 

 


手机浏览

75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