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青唐一只鱼”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生态现状,并积极推广青海旅游,进行宣传,努力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代宇轩、陆怡然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陈志一同组成“青唐一只鱼”针对青海省的生态、饮食和人文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青海省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北部和东部同甘肃相接,西北部与新疆相邻,南部和西南部与西藏毗连,东南部与四川接壤,位于四大地理区划的西北地区。青海省地势总体呈西高东低,南北高中部低的态势,西部海拔高峻,向东倾斜,呈梯型下降,东部地区为青藏高原黄土高原过渡地带。五分之四以上的地区为高原兼具青藏高原、内陆干旱盆地和黄土高原三种地形地貌,属高原大陆性气候,地跨黄河长江澜沧江黑河、大通河5大水系

首先,我队代宇轩同学在网上调查并结合作为本地居民的了解与经验了解了近几年青海发展最快、人口流动最多的旅游景点作为本队此次实践活动的活动地点,并决定在“门源百里油菜花海”、“魅力金银滩”和“宗教圣地塔尔寺”三大景点着手进行实地考察。

小组成员先后奔赴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海晏县、湟中县,对“门源百里油菜花海”、“魅力金银滩”和“宗教圣地塔尔寺”进行实地观察并拍摄照片,进行青海“网红打卡点”的打卡,并且由本队陈志同学主要负责多方找寻景点负责人询问近几年来的旅游趋势,以及今年疫情对旅游流量的影响。从调查中得知,在2019年青海著名景点之一的“茶卡盐湖”在网络中爆火,吸引众多外地及外国游客来青海旅游后,青海的旅游业在这两年内有了大幅度的发展。在至青海旅游的游客中以自驾游居多,并且青海自然风光的景区游客数量居多。而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茶卡盐湖景区外地游客减少,省内游客在6、7月份疫情解除时人数增多。

【门源百里油菜花海】

【塔尔寺】                                       

【金银滩】


青海美食数不胜数,都是青海人民劳动与智慧的结晶。本队陆怡然同学在询问本地居民和在网上查询后,选择了最具青海特色的美食街“水井巷”进行关于青海特色美食的统计调查及了解。之后,小组成员进入西宁市历史悠久的“水井巷美食老街”探寻独特的“青海味道。牦牛酸奶、尕面片、狗浇尿、洋芋酿皮、牛肉面、白条手抓、青海土火锅······在对味道的探寻中勾起儿时回忆。青海美食可以成为一张良好的名片,向世界展现美味青海。

我们拍摄了很多青海的特色美食,并且通过询问店家和亲手制作的方式了解了一部分青海特色美食的制作方法,由陆怡然同学负责用微博宣传的方式宣传青海特色美食,为家乡带货。青海美食可以成为一张良好的名片,向世界展现美味青海。

手机浏览

72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