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Dancing girls”&“青春柚我队”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一、爱回母校|“Dancing girls”社会实践简报

为响应我校团委展开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宣扬南邮文化,讲述南邮精神,讲好南邮故事,展示南邮风采。7月19日至7月26日,我队成员王雨薇、杨君一、李敏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爱校荣校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我队成员李敏回到了母校黑龙江省尚志中学,拜访了高中班主任杨老师,汇报了在南邮生活一年的所见所感,并回忆起高中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再次诚挚感谢老师三年的悉心教导。临别之际,同母校合影,回忆与母校的永恒瞬间,重温美好的少年时光。

因疫情原因,出于安全考虑,此次活动的主要方式由线上进行,通过线上形式宣传南邮并给母校学弟学妹的志愿填报给出些许建议。我队成员杨君一采用了微信推文的方式,精心撰写了一篇题为“爱回南中,加邮行动”的推文,大致介绍了南邮办学特色、食宿等方面,让母校遵义市南白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增进了对南邮的了解。我队成员王雨薇将有意向填报南邮的同学建成一个群,在群内宣传南邮,集中解答学弟学妹们的各种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队队员不仅锻炼了自我,更是深深体会了 “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未来的日子里我队队员必将讲好南邮故事,展现南邮风采。


王雨薇同学宣传群截图







李敏同学与母校合影

二、暑期实践|“青春柚我队” 社会实践简报

为更好地了解当下本地经济运行情况,7月27日,由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陈玺源同学前往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滨海农商银行进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了解民情,锻炼自我。


我队的实践内容为访问银行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银行在疫情中受到的影响、银行政策的变动以及对人才的需求情况。通过张行长与前台工作人员的介绍说明,我队队员深入地了解了银行的工作状况。


在疫情好转之后,银行为应对大量人流,对防疫流程有所缩减,但进入银行仍需要测量体温,每日做好消毒工作。张行长向我队队员说明上半年银行业务量的变化趋势,总体上在第一季度业务一直偏少,疫情缓解后业务量逐渐上升,并超过往年。可以看到,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多是办卡存取款与理财产品。

据张行长介绍,疫情发生后,银行响应国家号召,放宽了贷款的相关政策,鼓励人们取款投资、消费,以促进经济恢复。由此可见,以小见大,疫情期间,居民的正常生活消费受到影响,经济的增长滞缓,此时金融行业以银行为代表的一系列企业在疫情下,重新调整政策,为刺激居民投资消费,提振消费市场贡献出了一份力。

此次实践活动使我队队员认识到了银行在面临紧急情况时的调整措施,对社会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都是如此。企业无论是大是小,都会在疫情期间进行调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浏览

75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