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考研再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20-08-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确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于7月28日晚7点举行考研再动员大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用bilibili直播形式举行。大会由2017级辅导员王宸文姬主持,赵强院长、李培丽副院长、刘心宇辅导员、优秀学长代表梁志毅和陈治锦,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进行了三项议程:学院介绍、考研再动员和考研经验分享会。

首先由我院院长赵强教授进行学院介绍。赵强院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在发展历程、师资建设、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总结展望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通过赵强院长的介绍可以了解到,电光微院历史悠久,自诞生伊始,就焕发出一种独有的精神:自强不息、务实进取的奋斗精神和力行不懈、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我院师资力量雄厚,高层次人才丰富;彰显了信息电子和信息光学的鲜明特色,着力打造电子科学与技术世界一流学科;以研究带动教学,力求科研与教学的相互融合,谋求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高度统一;坚持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让电光微学子们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了解祖国,了解世界。

赵强教授最后做出展望:“未来,电光微院将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早日建成学科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教学型学院。”

接下来我院副院长李培丽教授以《梦想公开课之“研”“职”提升计划》为主题进行考研再动员。李培丽教授首先分享了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的经验,着重分析了近两年来我院本科生升学情况,其中报考本校的录取率最高。李培丽教授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有目标地进行选择。接着,李培丽教授分专业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研究生奖助体系。最后李院长希望考研学子能够掌握考研常识,紧跟考研月历,关注考研规划网站,端正考研态度,有松有驰。

最后由我院2016级两位考研高分学长梁志毅、陈治锦做考研复习经验分享交流。

梁志毅学长目前已在南邮电光微院成功“上岸”,他主要分为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报录比与分数线、复习时间参考与建议、专业课备考建议和专业复习注意事项。在梁志毅学长的分享中,他希望今年考研学子可以把握好复习时间安排,在家里做到高效复习,分为前中后期督促自己,争取做好最重要的专业课知识复习。

陈治锦学长目前已在北京邮电大学成功“上岸”,他首先分析了光电、电管专业的考研情况分析情况,帮助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接着从考研初试科目的专业课、数学、英语、政治为大家分享了复习经验,希望大家能梳理复习精华作为最后一段时间的参考,做真题的时候用手机计时模拟考试环境,争取一气呵成。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一直以来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考研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考研学生的诉求在最大程度上予以满足,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促进学生成长成材,引领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此次考研再动员大会热度达到5000以上,反响热烈。愿每位考研学子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愿每位考研学子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可以得到回报,埋头钻研,砥砺前行!

手机浏览

87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