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英才学院“22年,依旧坚守”防洪抗洪暑期实践小队展开线下问卷调查
添加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更真实了解到洪灾对民众的影响以及民众对防洪自救知识的熟悉程度,我院防洪抗洪暑期实践小队成员于2020年7月25日周末期间在各自家乡展开线下问卷调研。

在上一阶段的调研中,我院调研小队发现此次洪灾影响严重跟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协调和防洪设施建设不完善以及防洪预警监测力度不够存在密切关系。因此,在线上查资料找对策的同时,我院实践小队决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线下走访、问卷调研等活动,亲身接触受灾民众,向他们询问防洪经历,吸收防洪经验。在菜市场、校门口、街道等地发放问卷,在与民众的沟通中了解民众的诉求,如对政府现行的防洪建设的满意程度、可以改进的防洪设施等。同时,实践成员站在大学生的角度询问民众希望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改善洪灾现状。再者,在调查问卷的设计中,多出现“遭遇城市内涝,该如何逃生?”之类的防洪知识型问题,考查民众对遇险自救办法的熟悉程度,再去思考有没有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的必要。

在线下的防洪调研中小队成员们发现,民众关于洪灾的自救知识和预警知识普遍了解甚少,但对于参与洪灾后清淤等志愿活动,民众热情较高,每个人都是前线防洪官兵的的后盾,抗洪精神始终根植民众心中。线下调查结束后,进入问卷数据统计阶段,这次实践同学们体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要性,加大对防洪知识的宣传也能缓解洪灾的受灾情况,减少人员伤亡,一切为了群众的实践也让同学们倍感意义非凡。

手机浏览

69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