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院赴邢台企业调研暑期实践
添加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随着电商的飞速发展,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彰显了电商的独特优势,让更多地区(尤其是农村)体会到了运用网络渠道销售的便利和快捷。因此,各地政府纷纷支持本地区农村电商的发展。

今年暑期,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政府的支持下,南和区米多多职业培训学校在北豆村开展了第22期创业培训课程,主要目的是培训农村电商更好的运营网店、销售产品。该培训课程是全程免费进行的,时间为7月20日至7月29日,共计10天。

北豆村是南和区的一个小村庄,近年来由于农村土地被政府回收,村民大多在附近工厂上班,不少妇女老人赋闲在家打理杂物或者照顾小孩。经过本次疫情影响,发现该村的快递来往量大幅度增加,也有不少村民开始尝试在淘宝开网店,这体现了村民对网络销售的信任度逐步增加。此次的农村电商培训活动正好为这个农村的电商发展提供了专业上的指导,培训课程共招收了30名学员,邀请到一位专业老师进行为期10天的全天候指导,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注册淘宝网店、学习Ps和美图软件、装修淘宝店铺、寻找合适货源、了解直播带货以及基本的网店运营技巧等。期间老师帮助已经营业的淘宝店铺改造升级、提升销量,耐心地为每位学员答疑解惑。通过这次电商培训,让已经开店的电商在运营上更加得心应手,也让打算开店的电商更有信心开好网店,同时让该村更多的人了解电商、相信如今互联网的真实性。

虽然现在课程已经结束,但它产生的作用深深影响着村民日后的生产生活。农村电商的发展就是靠这么一点一滴的积累来改变村民们对网络的认识,让村民相信互联网、相信电商,最终使农村在电商发展中获益。


手机浏览

67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