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爱回母校—燎原计划:江苏省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
添加时间:2020-08-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理学院周沁成同学、计软网安学院翁士杰组成的社会实践小组,回到母校江苏省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开展了“爱回母校—燎原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位于风景秀丽的蠡湖之畔,是国家示范高中,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秉承“明道进德”的校训,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毕业生。学界泰斗钱钟书先生、宇航学家唐鑫源先生、北大校长许智宏先生都曾就读于辅仁。

回到母校后,实践小组和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上,张校长带领同学们再读创校先辈在毕业典礼上的寄语,“始则为学校之切磋,继则为社会之筹谋,终则为国家之规划。”激励着同学们在走出高中校园后要继续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材。

参加完毕业典礼后,两位同学探望了母校过老师。实践小组向老师表达了感恩之情,并分别向老师报告了一年以来的情况,谈到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方面的所得所获,与老师探讨了今后自己的人生规划。过老师耐心地听完两位同学的内容,对其中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过老师勉励两位同学在大学里不要丢掉以前的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更要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今后走上社会奠定扎实的基础。

随后,实践小组来到了高二一班,开展了一场小型座谈会,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南邮的办学特点、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他们的精彩讲解引得学弟学妹对南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通过现场答疑等形式,学弟学妹们进一步了解了南京邮电大学的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力争上游的教学氛围以及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等等,未来可期,梦想加“邮”!


手机浏览

79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