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邮政学院2018级开展地摊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0-08-1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引导同学们了解国情民情,丰富社会实践经历,20207月,现代邮政学院 “复苏地摊文化,邮你邮我出发” 国情社情观察团在各自家乡开展地摊文化系列活动,活动由2018级团支书带队,24名学生积极参加。

 (同学们进行前期调研采访)

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积极采访各类社会人员,了解人们对疫情后地摊文化复苏的看法,并且结合当地实情和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商品进行地摊出售:有的帮助爷爷奶奶宣传当地土特产品,有的选择孩子们感兴趣的玩具、小吃,有的亲手编织发卡挂饰,还有的将自己珍藏的书籍进行义卖……从前期准备到正式出摊,再到报告撰写,每个人都遇到或多或少的阻碍,但同学们还是坚持下来,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摆摊经历。将近一个月的地摊实践也让同学们感受颇深,体会到任何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

 

 

(同学们进行地摊实践)

通过此次“复苏地摊文化,邮你邮我出发”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以自己的视角了解了疫情后家乡地摊文化的变化,从小小的地摊实践中学到了坚持的意义,加强了交流水平,尽自己的可能服务社会发展。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社会现状,明白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艰辛,也激发了队员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找准自身发展方向,为社会发展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手机浏览

744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