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光学工程、微电子学院暑期实践|“企业调查小组”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8-1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响应电子与光学工程、微电子学院的号召,企业调查小组成员黄航凯、罗明浩、赵义恒分别于浙江诸暨、海南海口、贵州参观了各自家乡的企业,调查企业与家乡发展的密切联系,咨询企业发展状况,以及了解国家对于企业的帮扶政策。

此次实践调查主要目的是咨询企业的招聘要求,了解企业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调查企业与家乡发展的密切关系;将企业与国情融为一体,明确国家对于企业的帮扶政策,有助于引导我们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达到社会实践的目的。

活动内容及其方式队员们通过走访当地有名企业以及结合互联网的方式去了解企业的基础信息和发展状况,为了紧贴民生和顺应国情,还需要去咨询企业相关人员,调查企业与家乡发展的密切关系和企业的帮扶政策

在浙江诸暨,黄航凯探访了自己小镇所引以为傲的服装制造产业,他在耐美服饰有限公司,跟随公司总经理的脚步,了解了一件衣服从设计到加工的全过程,并且体验了剪裁、粘合、包装等工序的工作。

 

 

在贵州,赵义恒探访了当地有名的国企——西南能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义恒在其中度过了充实的一天,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了国家对于贵州矿产资源的管理政策以及矿物原材料的行业流程。

在海南海口,罗明浩拜访了海南清百汇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的经营范围,并于此学习了一些商务法律知识,以及了解到该企业助力家乡发展的举措和国家于疫情期间对该企业的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实践,我队成员独立思考能力得到提升,也充分了解到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也清楚家乡企业与家乡密切的发展关系,有助于我队成员对国情民情进一步了解,对家乡企业的发展有了明确的认知,更有助于家乡企业的不断发展。


手机浏览

82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