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光微院暑期实践|“爱回金中,为你加邮”&“柚在江南”社会实践简报
添加时间:2020-08-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一、暑期实践|“爱回金中,为你加邮”社会实践简报

为了响应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开展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柏广凡、张晓宇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鹏程本着回报母校,展现南邮学子风采的信念,重新回到了我们曾经度过三年的母校进行宣讲,旨在“讲南邮故事,宣南邮精神”,让学弟学妹们对南京邮电大学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

8月2日到3日,小分队两次探访母校,分别向母校的信息学竞赛基地和部分班级进行了宣讲。

8月2日,小分队来到了母校的信息学竞赛基地,向正在参与暑期信息学竞赛集训的同学介绍了我们南京邮电大学。柏广凡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竞赛经历,并给现在还在高中阶段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现阶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反响很好。

8月3日,小分队来到了母校的授课班级,向同学们展示了张晓宇同学精心制作南京邮电大学的PPT,极大提升了同学的兴趣。借此机会,杨鹏程同学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解释高考、报考以及中学和大学中常见的问题,最后还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心得以及作息规律。同学们踊跃提问,兴趣大增,反响很好。


二、暑期实践|“柚在江南”社会实践简报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随着抗疫进程的不断深入,国内疫情的形势已经得到逐渐缓解。

不动产是指实物形态的土地和附着于土地上的改良物,包括附着于地面或位于地上和地下的附属物。法律上规定《物权法》第十七条: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我队的工作时间是7月31日到8月10日。我队第一天进社区,社区的工作负责人就和我队成员们说明了情况。之后我队学习通过“云宅调”小程序来通过对信息的录入。之后在工作的过程中我队成员认识了一群充满热情和激情的大学生。我队是通过上门的方式来通过信息的录入,但是在上门的过程中就会遇到许多有趣的人和麻烦事,但是通过不断的磨合,大家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成员们学到的很重要的东西。同时大家也理解到管理社区工作的不容易。这次社会实践带给了我队许多东西,不论是大家遇到问题时积极地交流,还是社区负责人给我们传授的人生道理。将来都能带给我意想不到的到东西。




手机浏览

1167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