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线丨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江苏省“双创计划”答辩评审会
添加时间:2020-08-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8 月 23 日,江苏省“双创计划”答辩评审会在我校举办,300 多名评审专家和 1400 余名参评人员来校参会。为保障答辩评审会的顺利进行,团委此次共招募了近 300 名“小青柚”,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引导服务、维持秩序、参与评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答辩评审服务每一个环节,为答辩评审会的圆满举办添砖加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培训,确保评审顺利进行。

为确保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团委先后开展多次工作研讨会,反复商讨志愿者手册,最终确定评审会当天志愿服务工作方案。8 月 22 日,在特大教室召开志愿者岗前培训会,统一部署、明确分工,青年志愿者们第二天将在校门口、休息室、报道处、候评室、评审室等各功能区做好防疫、引导、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结束,所有志愿者领取了工作手册、志愿者服装、工作证后,评审服务组志愿者到各自评审室,清点材料、熟悉场地、布置会场、调试设备,由助理员组织开展模拟评审,为第二天的正式答辩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谈“热”点:吃苦耐劳,凝聚青春力量 

8 月 23 日早 6 点整,第一批领餐志愿者准时就位,为评审室的工作人员分发早餐。6 点半,所有志愿者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岗位,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会场人员密集,情况繁多,加之受到疫情的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校门口设立了防疫志愿者,负责查验答辩人员健康码,帮助答辩人员运送评审材料;教二、教三楼外设立了机动志愿者引导专家和参评人员有序进场,并由行李寄存志愿者帮助评委搬运行李。虽立秋已过,今日南京的太阳依旧炙热,汗水在不知不觉中浸湿了衣服,但这丝毫没有减弱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小青柚”们以“志愿在心、奉献在行”的态度服务着每一位参会人员。

话焦点:兢兢业业,彰显青春本色 从报道处负责签到、核对身份、发放答辩评审通知单,到候评室、休息室二次测温、封存手机、协助调试设备;从评审室内核查身份、发放申报书、拷贝材料,到评审室外依次引导候场、维持秩序、打扫现场……答辩评审期间的教二、教三楼里,处处可见“小青柚”们的身影,他们及时和材料组、会务组沟通各项事宜,积极协助参会人员做好后勤服务,热情微笑是他们的志愿态度、青春活力是他们的年轻写照、认真负责是他们的工作信念!


讲亮点:默默无言,担当青春责任

中午,送餐志愿者为 55 间评审室的工作人员及评委送餐。运餐车上一箱箱搬运好、楼梯转角一份份包装好、一层层楼运送好,一个个教室分配好,全部送达后,志愿者们才分批领取自己的午餐。虽然辛苦,但他们忙碌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线!此外,还设立了机动志愿者负责各楼层引导,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有些答辩人才手持厚重的材料,有些直接从车站、机场赶来的答辩人才手拎大件行李,机动志愿者们总是微笑着主动上前提供帮助,这项本没有出现在志愿者手册中的工作职责,却在自然的行动中彰显了南邮学子的志愿情怀、爱心奉献与责任担当。

感言收获,行动书写青春精彩

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石黄闻清:一整天的奔波使我们筋疲力尽,但是想到为这些远道而来的嘉宾提供了到位的服务,展现出了我们南邮学子的青春风貌,这些辛苦就都是值得的。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李炜琳:作为机动志愿者,我起初负责的岗位是引导工作,后来接到报道处志愿者人手不够的通知,立即前去帮忙。接下来,我完成了行李搬运、送午餐等工作。哪里人手不够,就去哪里顶上。说不累是假的,但作为南邮人,我觉得我是自豪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梁梓栋: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成为一名双创志愿者,为参会人员检查苏康码、行程码,确保了评审会的正常进行。紧张有序的工作,团结友爱的集体,让我收获了充实与感动,更加坚定了我志愿服务的信心。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朱月明:经过一整天的志愿服务,我感受各领域人才学识丰厚的同时,也切实认识到了志愿工作的辛苦。虽然时间并不算久,但我体会到了做志愿服务时的乐趣,也收获到了许多实践知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袁伟峰:既然穿上了志愿者服装,自己就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为他们解答疑惑、搬运行李的过程中,心里真的有一种充实感、参与感。想到自己也参与了这次双创计划的服务工作,让双创人才们能以更好的状态进行答辩,我也便忘记了在太阳底下推车的疲惫。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曹宇航:一天下来,每次用餐的时间都很紧凑, 但在大家有条不紊的合作下,所有工作餐顺利分发完毕,我也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学到了合作意识和志愿精神。

经济学院赵锦栋:作为一名南邮学子,很荣幸可以担任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活动中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兢兢业业。我们热情的服务,妥善的安排也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

 

接近晚上 6点半,答辩评审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小青柚”们热情地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南邮学子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阳光活力的青春姿态。

 


手机浏览

220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