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回母校——物联网学院魏峥带你走进山西省长治四中
添加时间:2020-08-2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暑假期间,我回到我的母校——山西省长治四中,和老师谈心,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介绍南邮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

宣讲开始时,我引用了尼采的一句话——“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鼓励他们克服高考压力,建立良好的备考心态。接着,我分享了自己高考时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以及自己缓解心情的小妙招,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克服这段艰难的时刻。

图一

接着我通过南邮的师资力量,学习生活、校园文化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大学精神"并通过下发宣传资料,详细地介绍了南邮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毕业去向,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南邮的特色和专业。

(图二)

最后,我分享高考志愿报考和大学职业规划经验,介绍了我的大学生活,讲述了我的大学感受。

宣讲的过程中,各位学弟学妹们表现出对大学生活极大的憧憬,也表现出对南邮的极大兴趣,积极地询问了我关于南邮招生、大学生活等问题,我也尽我所能为他们进行解答,讲述自己的经验。

(图三)

宣讲结束后,我找到了曾经的任课老师进行了交谈,谈了谈自己的大学经历,重温了高中的快乐时光。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的自信心,另一方面通过宣讲能传递南邮精神并让学弟学妹们对未来明确的规划和目标。这是一次珍贵的实践机会,希望未来我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南邮的宣传工作中,回到母校,为南邮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愿南邮可以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愿更多的人才能够加入到南邮中与我们一同学习成长。


手机浏览

120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