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回母校——物联网学院周文文带你走进临沧市第一中学
添加时间:2020-08-2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回报母校,我对我的母校--临沧市第一中学进行了探访。已经进入大学一年的我对于大学生活已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对于一年前的高考也是记忆犹新,所以这个暑假是我回访母校的最好时机。

图一

在进入校园前,我针对南邮的综合概况、学科建设、校园生活和录取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资料准备。

当我走进宣讲教室,看着学弟们一张张憧憬的脸就仿佛看到了当初那个对大学十分好奇的自己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南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即将进入大学的他们初步建立起对大学生活的认识。

宣讲过程中,我也尽我所能解答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让他们更加了解南邮,让他们树立起高考必胜的信心。

图二

宣讲结束后我还参加了学校的高校咨询会,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南京邮电大学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希望临沧市第一中学越来越多优秀的学弟学妹报考南京邮电大学。

图三

宣讲结束后感慨颇多。看到母校的高三学子们就像看到当初的我们,为七月蓄势待发但与之前不同,我已经成长为了一名能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的学长了。离开曾经朝夕相伴的母校走进南京邮电大学已有很久了。这段时间里,有对母校的思念这段时间里,也面对着太多新鲜的事物;这段时间里也有无限的牵挂所以我带着思念、好奇与牵挂回到母校去!去重新回忆那块知识的沃土,去诉说我全新的大学,去帮助与我同根的春晖人。

图四

这次宣讲,无疑给了我一个感恩母校、传承精神、锻炼自我的机会。也同时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了解到南邮,让南邮成为更多优秀人才的目标




手机浏览

1102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