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理学院韩星敏开展家乡企业大调研
添加时间:2020-09-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积极响应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0年南京邮电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20年7月,理学院韩星敏利用线上形式,对家乡企业--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调研。

潍柴是一家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8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27位,是一家具有发展潜力和影响力的公司。首先,她通过潍柴官网对潍柴的校园招聘进行初步了解,得到潍柴主要针对包括智能网联、基础研究等7大类岗位,近40种职位进行招聘,并对各个职位的招聘需求和岗位要求做了梳理工作。该企业岗位种类广泛,与南邮计算机、统计、自动化、电子科学等多个专业相关。

                           在潍柴官网查询招聘信息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潍柴对于高校人才的招聘情况,韩星敏与目前在潍柴工作的王先生进行通话联系。她了解到,潍柴作为一家国企切身履行社会责任,专注于创造“中国动力”,每年入职到潍柴的毕业生多数来自于“双一流”高校,入职两年左右的工程师月薪在8000元左右。

     员工培训照片

经过此次实践调研,韩星对潍柴的招聘需求与岗位要求进行了梳理,对目前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的要求有了深入了解。作为大学生,应该加强全面学习,充分使用专业知识,投身企业实践,不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手机浏览

130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