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陈书记率队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
添加时间:2020-10-2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刘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周亮赴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调研考察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亲切慰问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马嘉宾、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一同调研,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三江源民族中学校园

刘陈书记一行实地考察支教学校,参观教学楼、图书实验楼、民族团结进步园等教学活动场所,了解学校办学情况;走进研支团志愿者宿舍,关心学习生活状况;听取研支团成员汇报,了解到岗以来的工作情况、个人成长及未来规划,并为我校捐赠的“邮梦三江源”科普书屋。

研支团工作交流座谈会

刘书记衷心感谢服务地教育部门、共青团及支教学校等单位对我校研支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向全体研支团志愿者寄予殷切希望:一是珍惜支教时光,注重思想锤炼。要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在砥砺奋进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珍惜支教机遇,注重教学历练。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教学相长,智志双扶”为指导,全身心投入教育扶贫工作中,在支教实践中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在志愿历练中努力超越自我、成就自我;三是珍惜支教经历,注重生活磨炼。要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要求,保持健康体魄和积极心态,到更加艰苦的地方去体察民情、攻坚克难、建功立业。

我校刘陈书记与三江源民族中学张建国校长共同为“邮梦三江源”科普书屋揭牌

马嘉宾副厅长充分肯定我校选派优秀学生为三江源民族中学基础教育工作所作的贡献,由衷感谢南邮对三江源民族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全面做好工作衔接和服务保障工作。希望研支团志愿者再接再厉,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带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深入了解省情民情,拓展视界,涵养家国情怀。冉清副书记、周亮副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研支团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合影

10月20日,王宗荣副书记赴四川省大竹县第二中学慰问研支团志愿者,勉励研支团成员要把支教作为努力奋斗的事业:一是点亮一盏青春明灯,在教学工作中照亮每一间教室、点亮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和未来;二是播撒一份青春热爱,要用自己的青春、热情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三是编织一幅最美青春画卷,人最大的贡献就是对社会的贡献,要珍惜历练机会,用更好的自己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青春开出更灿烂的花,结出更丰硕的果。

王宗荣副书记为“青栀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大竹县委常委马召军代表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研支团各项工作的支持,做好联系对接、联合培养、后勤保障等工作。大竹二中校长欧伦文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育发展情况,赞扬研支团志愿者的优异表现。

我校第22届研支团全体志愿者

全体研支团志愿者表示,将始终牢记“志愿支教”初心,传承“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赞歌!

(撰稿:秦昌建 初审:李晓华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123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