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专场演出在我校举办
添加时间:2020-11-03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0月17日晚,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系列活动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走进南京邮电大学专场演出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办,刘兰芳等艺术家群星云集,给学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曲艺表演。

王宗荣副书记致辞   

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文联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孙志兵,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国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评书《康熙买马》刘兰芳    

王宗荣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演出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目的在于促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推进校园文化艺术建设,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文化盛宴。王宗荣副书记表示,学校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推动校园文化走出去,今年先后中标并举办活动4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彰显了南邮的文化传承使命。

 扬州清曲《又见茉莉花》赵松艳,扬州市曲艺研究所       

由赵松艳领唱,扬州市曲艺研究所伴唱的《又见茉莉花》,歌曲清新淡雅,既体现了传统扬州清曲的艺术韵味,又在新填的词中展示出时代气息,让观众耳目一新。郭金杰表演的二人转单出头《报山名》,说词节奏明快,字正腔圆,幽默诙谐。由吕少明、梁爽出演的相声《国粹异彩》,用各地的趣味方言传达艺术,又以特色曲种的戏味儿腔调演唱指定曲目,引发全场声声欢笑。《重整河山待后生》以京剧大鼓为特色,由冯欣蕊演唱,唱腔婉转,情绪饱满,带着坚定的力量,提醒世人莫忘国耻。重量级曲艺名家范军和他的搭档明男男展现了他们自己的“新学”电台,通过模仿各个不同相声大师的声音,给观众独特的观演体验。王文水将《哪咤闹海》的神话传说与快板书的曲艺形式相结合,引人入胜的故事,击节铿锵的演唱,融合了现代语言和新时代色彩。陈峰宁表演的脱口秀《金陵趣事》,用南京方言和丰富生动的表情、动作演绎风趣诙谐的身边故事。蒋春雷和黄庆妍一曲苏州弹词《钗头凤》,“红酥手,黄藤酒……”,吴侬软语加上琵琶的弦弦掩抑声声思,让人仿佛感受到陆游和唐婉的凄美爱情。压轴节目是由老艺术家、评书大师刘兰芳表演的评书《康熙买马》。刘兰芳以俏皮的风格、飞扬的神采,将故事说得风趣生动,炉火纯青的表演让观众拍案叫绝,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二人转单出头《报山名》郭金杰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最高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本次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到基层”走进南京邮电大学专场演出是唯一一场在高校的演出。曲艺名家新秀走进仙林校区青春剧场,让南邮师生领略曲艺说唱的艺术魅力,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声《国粹异彩》吕少明、梁爽     

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冯欣蕊    

相声《新学电台》范军、明男男    

快板书《哪吒闹海》王文水    

脱口秀《金陵趣事》陈峰宁    

苏州弹词开篇《钗头凤》蒋春雷、黄庆妍    

活动现场    

合影    

(撰稿:沈媛媛 初审:李晓华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113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