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芯时代信未来” 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汇演走进江苏开放大学
添加时间:2020-11-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12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南京邮电大学“芯时代 信未来”专场文艺演出走进江苏开放大学。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国平教授,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评估办老师李荣,与江苏开放大学近两千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次展演融合了传统文化、校史元素和科技特色,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演以新派龙狮秀《龙腾虎跃》开场,气势磅礴。舞蹈《绣江南》伴随着柔美舒缓的江南小调,带领观众领略了中华传统刺绣文化。话剧幸福的速度》展现了我国通信事业在3G时代跟着世界跑,4G时代与世界并肩跑,5G时代领跑世界的故事。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刚劲嘹亮、激昂奋进,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报效祖国的决心。舞蹈《同桌的你》以优美的舞姿,讲述着学生时代的青春气息。《树上的星星》以合唱的形式传递心声。诗朗诵因为有你》声情并茂,讲述了坚守小嶝岛二十一载的南邮校友徐六保的报国忠情。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婉转悠扬,极具艺术感染力。啦啦操《邮我青春》将戏曲元素与啦啦操结合,给体育运动注入传统民族艺术元素。表演唱《声律启蒙》将传统诗词韵律与电子音乐元素结合,带来全新的听觉享受。音诗画《芯时代 信未来》以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南邮人“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追梦,勇担大任的人生追求。

 “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是江苏省教育厅促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团委(文化艺术中心)

20201113

新派龙狮秀《龙腾虎跃》

舞蹈《绣江南》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

舞蹈《同桌的你》

合唱《树上的星星》

诗朗诵《因为有你》

小提琴独奏《查尔达什舞曲》

音诗画《芯时代 信未来》

合影

(撰稿:蔡雪 杜雯馨 初审:沈媛媛 编辑:沈梦雅 审核:乔松岭)

手机浏览

126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