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南京邮电大学“龙吟狮语——新时代”传统艺术校园展演走进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
添加时间:2020-11-2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123日,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龙狮团来到江苏省通州中学开展“龙吟狮语——新时代”传统艺术校园展演活动。本次“龙吟狮语——新时代”传统艺术校园展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评估办潘建老师、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党委书记 校长季仲平副书记副校长秦志强副校长张圣兵纪委书记翟新民副校长巫灿烨副校长何忠锋南京邮电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允玉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原书记省龙狮协会顾问杨玲南京邮电大学招就处副处长杜月林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副书记、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龙狮团指导教师董军、以及南京邮电大学刘晶晶、王欢、杜雯馨老师在现场和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三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机器人开场展示

观众

南狮凳桩《步步登高》


女龙、太极龙《花木兰》

北狮高台《醉狮》

非遗展示《骆山大龙》

荷花龙《江南烟雨》

创意龙狮《盛世华章—新时代》

本次展演共有10个节目,融合了非遗骆山大龙、九人龙、北狮、荷花龙、南狮、太极龙、彩带龙、绛州鼓乐、创意舞龙等表演形式,同时通过无人机、机器人、凳桩等道具辅助,既得传统文化、爱国情怀要旨,又融入了创新元素、科技元素,为大家呈现了传统的美、时代的美。本次“龙吟狮语——新时代”传统艺术校园展演展现当代青年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的追求。荷花龙《江南烟雨》将有机发光材料融入美轮美奂的画面,寓意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狮《步步登高》将机器人、无人机等元素融入舞台,展现不一样的活力青春;创意龙狮《盛世华章——新时代》以蓝天帷幕,大地为背景,用龙狮演绎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通州高级中学副校长接受采访

观看本次展演后,通州高级中学副校长张圣兵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观看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龙吟狮语——新时代”传统艺术校园展演,我校师生有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这不仅仅是一台传统文化专项演出,更是当代青年拼搏与奋进的真实写照,青春在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中坚守,青春在时代特色与科技探索中创新。

通州高级中学学生接受采访

通州高级中学高一年级五班周篁同学在观看演出后提到:“本次展演使高雅艺术不但走进学校,也走进了我的心。其中创意舞龙《盛世华章——新时代》给我印象很深刻,它用龙狮演绎新中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将爱党爱国融入到主题教育中,融入到龙狮比赛的现实表演中。激发了我“做中国人,舞中国龙”的爱国意识,坚定了我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理想信念。”

合影

南邮龙狮团创立于20096月,历经十一年风雨夺得10项全国&省冠军金奖(全国龙狮精英赛冠军、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冠军、中华龙狮大赛金奖等)数十项省级奖励,目前是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专业会员单位、江苏省龙狮协会理事单位、江苏省龙狮训练基地、广东佛山南狮教学实践基地,现有男女龙队、南北狮队、荷花龙队、鼓队、太极龙队、无人机队、留学生队等9种类型队伍180余人。参加江苏省建党90周年庆典、建国70周年晚会、江苏省运会开幕式等200余场各类开幕式、庆典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江苏省教育厅促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于万彭 初审:杜雯馨 编辑:沈梦雅 审核:沈媛媛)


手机浏览

182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