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阴霾,共同战“疫”——管院学子在行动(一)
添加时间:2020-03-02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我院青年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用青春的朝气驱散病毒肆虐的阴霾,让祖国大地早日重回春光明媚,繁花似锦。

2019级工商管理学生姜鑫,主动参加了社区 “战疫情”志愿服务小队。工作期间他与同行志愿者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劝导路人量体温、戴口罩,志愿者不多,大家轮番上阵值班,也着实考验体力。在志愿者们的不断宣传与劝说下,越来越多人的安全防护意识在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也参与到“群防群控,从我做起”的工作中来。

2018级工商管理学生朱媛,同样选择做一名青年“逆行者”,成为家乡宣传防护疫情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完成了个人安全防护、体温检测方法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后,大年初一,她便戴着口罩、手持体温仪到附近的超市为来往的人们测量体温,同时她也承担着巡逻提醒相关工作。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她还拿出积蓄,主动捐款,她说:“虽然不能做出惊天动地的贡献,但是我仍然想为湖北出一份力。”

2017级市场营销学生周正,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疫情防控期间,周正同学每天工作数十个小时,日均服务近三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登记社区出入车辆,测量社区流动人员体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因突出表现,被开化县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授予“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

从这些大学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担当,看到了爱国与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份责任。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正因有你,我们坚信这场战“疫”必赢。

手机浏览

62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