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知识公益宣传志愿活动
添加时间:2020-08-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朋友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增强生态环境意识,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2020725日晚19:30-20:30,在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万达广场室外广场,潍坊爱心义工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起初,我了解到这个活动是通过阅读潍坊爱心义工组织的公众号发布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信息,由于我想要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且也想把我学到的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于是产生了想要参加的念头。

我们大家于七点到达了万达广场,准备布置场地。我们悬挂横幅,摆放2个易拉宝(1个潍坊义工介绍;1个宣传垃圾分类理念),摆放1-2张桌字,桌子上摆放1—2套垃圾分类游戏玩具(每套4个垃圾桶、100张代表各种垃圾的卡片)、垃圾分类倡议书、奖品(书签、香薰包、获奖证书)和爱心卡。并且播放垃圾分类儿歌或其他音频。

紧接着,我们进行了人员引流。由部分志愿者在外围散发倡议书,口头介绍活动内容。由1个主持人利用话筒介绍活动内容,引起过往人员的注意,实时播报活动中的情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志愿者发放倡议书

倡议书的内容如下:

活动中,志愿者流水作业,分工负责。根据参与者人员多少,设置1—2组游戏同时操作。每组游戏由2名志愿者负责实施,1人负责讲解游戏规则,协助参与者做游戏;1人负责分发奖品,并引导参与者领取获奖证书。另外安排1名志愿者填写证书,安排获奖者合影留念。再安排2名志愿者为获奖者发放爱心卡,引导其关注潍坊爱心义工公众号,扫码进入“无痕中国、垃圾分类”活动交流群等。

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一起拍了大合照。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感觉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最后,全体志愿者就当天活动中问题和想法进行交流总结。

通过总结,我们意识到虽然我们将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但是活动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负责核对游戏卡片是否放入正确的垃圾桶中的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的分类规则还不够清楚、摆放道具的桌子较少,人们的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我们一定会吸取经验教训,努力改进,争取下次做到更好。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记住了哪些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并且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传递给了更多公众,让更多人有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了公众的环保意识,倡导了文明生活风尚,宣传了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同时,我也认识了很多其他志同道合、热心志愿的好朋友。而且本次活动也十分契合我校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精神,有利于培养新时代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新青年,也有利于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让文明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让环保行为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



手机浏览

77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