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朱徐慧积极参与“东疆学子家乡行”、爱校荣校社会实践
添加时间:2020-08-1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这个暑假中,我学到了很多,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扩大了自己的圈子。这个暑假我完成了两项暑期社会实践。

在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这方面,我参加了启东市市委组织的“东疆学子家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这次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也掌握了很多新的技能,认识了很多一起去实习的同学。积极参加团建活动,参加了“破冰行动”、【追梦新时代 青春谱新篇】“创梦·启航”创新创业分享会、“一台晚会”的合唱节目等一系列活动。

其中在“创梦·启航”创新创业分享会上,我见到了现任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陈林先生、现任启东东岳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蔡畅女士以及前中国女排运动员邱爱华女士。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邱爱华女士,她是前中国女排运动员,11岁开始接受专业的排球训练;1992年进入江苏女排队;1995年,年仅18岁的她便率队以七战全胜夺得世青赛的冠军,这是中国青年队第一次拿到该项目的冠军;两年后她作为郎导第一个钦点的队员进入中国女排国家队,在国家队期间,郎导在训练中对她要求严格,她最终由主攻改打接应二传,从众多队员中脱颖而出,成为全队的战术核心。

工作中,我被安排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平时的工作内容是和策划全市的志愿服务内容有关,为了能够顺利完成我的工作,在此期间我查阅了很多写策划案的资料,参考了全国各地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形式。

在参加爱校荣校社会实践方面,727日,我和材料学院的赵允玉去我的母校汇龙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接着又在728号去启东市的另一所高中启东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同行的还有几位南邮启东籍的大学生。在招生宣传前,赵老师先让我们熟悉今年南邮本科招生的具体情况,并为招生宣传提前布置好场地,虽然整个招生宣传的过程中有些累,但是一想到能够为了南邮的招生宣传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我们又有了无限的动力。本次招生宣传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这两个暑期社会实践,我从中收获了很多,既学会了一些实用的技能,又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同学,更是让我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手机浏览

1085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