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梁星媛走进陕西省铜川市鑫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添加时间:2020-08-20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认真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更好的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健康卫生服务,提高老年人医疗保健水平,满足65岁以上老年人多样化医疗卫生需求,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鑫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715日起,分批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更新健康档案,通过健康体检和健康教育咨询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掌握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医学知识。

据观察,此次活动提前进行了宣传和通知,宣传过程以精美礼品为噱头吸引众多中老年者。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医疗上门,精准扶贫,720日上午,印台区鑫光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组成医疗小分队,深入印台区金山水岸进行免费义诊、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和进行对贫困人口进行登记。金山水岸属于印台区北城移民搬迁安置点之一,走进小区,楼房整齐地排列着,健身设施应有尽有,励志标语也随处可见。

本次义诊活动,以“医疗扶贫”和“卫生知识普及宣传”为主题,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本次小区活动令我感受很深的是,居民们友善淳朴,交谈起来也十分愉快,他们乐意讲述自己地经历。去前会根据记录的信息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一些生活用品,因为金山水岸安置小区的地理位置有点偏且住户有一部分年龄偏大,还有一些行动不方便的残疾人,为了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新生活、获得归属感,所以社区以及社区医院上门服务的时候都会事先打电话询问。因为疫情虽然带着口罩,天气也十分热,但是还是很开心。交谈中金山水岸安置小区的刘琴红说自己就业政策的受益人之一。因为疫情影响不敢外出打工,所以成为了小区物业上的一名保洁员,还是保洁班的班长,一月能拿1200元,还照顾了年迈的婆婆,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短短十天,我了解了社区医院的基本看病流程,看到了医院对辖区内的居民身体状况的关心,更看到了部分人生活的不易,艰难。我非常荣幸参与此次活动。

手机浏览

830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