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首届“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0-12-05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124日晚,首届“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青春剧场成功举办。

曾获得全国首届大学生戏剧节金奖、全军文艺汇演双金奖的青年编剧、导演丁凯老师,我校宣传部副部长张前老师,我校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沈媛媛老师以及我校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实践部部长谢婷婷老师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和南邮师生一起观赏比赛。

贝尔英才学院《文件袋子》

校史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校史馆,讲述小交通员陈明生冒着生命危险护送文件的故事。

管理学院《邮忆峥嵘路》

讲述南邮学子前去拜访南邮老前辈,聆听前辈讲述南邮的故事而受到老前辈革命精神启发的故事。


材料与工程学院《战邮烈士肖华光》

讲述肖华光同志为不拖累战友而牺牲自我被俘,在酷刑中顽强抵抗敌人最终英勇就义的伟大事迹。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管兆修的战邮故事》

作品主要讲述战邮英雄管兆修在护送文件到中央的路途中面对艰难险阻镇定自若、勇敢无畏的故事。

理学院《战邮模范李国松》

讲述了李国松同志冒险对峙汉奸,最后顺利脱身把文件成功送达的故事。


社会与人口学院《南邮长征路》

以“薪火传,踏歌行”南邮校庆跑开头,追述在中国革命年代里南邮第一任校长秦华礼老先生的长征往事。


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我是大英雄》

根据战邮英雄葛春婷的故事改编。讲述主人公穿越到抗日战争时期执行任务最终懂得战邮精神的故事。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千里走单骑》

讲述了战邮干训班战士管兆修临危不惧为我军护送机密文件的故事,体现他的勇敢无畏与拳拳爱国心。


现代邮政学院《千里走单骑》

讲述战邮干训员管兆丰独身一人穿越日寇的重重封锁,为打通交通干线拼命奔波八个月最终成功的故事。


传媒与艺术学院《快递乌龙》

结合当下的疫情背景,讲述了快递小哥和女护士因快递而产生的一系列乌龙故事,以喜剧的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战邮英雄肖华光》

讲述了战邮局长肖华光不顾身患疟疾而坚决留下和日寇抗争到底的感人故事,彰显勇敢无畏的战邮精神。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新时代的红色基因》

讲述了南邮学者谢继东和其团队为填补国家技术空白,不辞辛劳工作最终成功的故事,彰显了南邮自强不息的红色基因。


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守岛英雄徐六保》

作品演绎了我校58级校友徐六保同志二十年如一日为国守岛,将全部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故事。

经济学院《战邮“发行英雄”凌文起》

讲述了山东战邮英雄凌文起在战争时期不顾艰难险阻深入敌区传送报纸,紧密联系群众的英雄事迹。


物联网学院《马兰三杰》

讲述了马兰村里坚守平凡岗位的我校校友于勤业、张国斌、张鹏三人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感人故事。


外国语学院《飞信》

以战邮英雄管兆修护送机密文件的故事为基础,讲述了王宝柱同志不畏艰险、视死如归最终顺利完成送信任务的故事。

丁凯老师进行点评

比赛过半时,青年编剧、导演丁凯老师对各学院的表演进行真挚点评和鼓励,并对观众进行亲切慰问,现场气氛温暖起来。“展现南邮校风,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南邮的校史,是此次话剧大赛的重要意义。”丁凯老师在点明活动主题的同时展望了未来。

指导老师为获奖学院颁发证书

恭喜社会与人口学院、物联网学院获得特等奖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理学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贝尔英才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以话剧的形式展现了南邮的红色历史。作为新时代的南邮学生,我们应秉承南邮精神,谨遵“信达天下,自强不息。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传承红色基因,共创南邮新辉煌!


手机浏览

198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