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校首届“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添加时间:2020-12-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0124日晚,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红色校史研究会)、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办校首届“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理学院选送的作品《战邮模范李国松》(指导教师:王新光、黄庆花)荣获一等奖。

作品以《红绿蓝 南邮的色彩》中的南邮故事为蓝本进行改编:李国松是莱芜县故事村人,他一心一意跟着部队干,可惜他的年纪偏大,不能上前线打仗,部队就安排他到区公所当通讯员。尽管环境艰苦,他依然没有离开。接到秘密文件时他丝毫不犹豫,送报过程中遇到鬼子扫荡,他急中生智和老乡合力演戏,顺利脱身,最终将文件安全送达。

比赛中,我院学子全身心投入,生动形象地塑造了战邮英雄为保护情报安全而敢于牺牲的伟大形象,深刻演绎战邮英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伟大精神,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积极展示着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撰稿:王新光、冯博涵 初审:汪颖 编辑:何梦珂 审核:朱皓)


手机浏览

169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