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学院荣获“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特等奖
添加时间:2020-12-08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校“红色校史杯”戏剧表演大赛中,由我院师生原创并参演的作品《马兰三杰》荣获特等奖。该剧通过“马兰”、“留守”、“选择”、“信仰”、“传承”五个篇章,再现了我校78级校友于勤业、85级校友张国斌、91级校友张鹏在马兰的点滴生活,刻画了校友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信仰,奋力拼搏,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核事业的拳拳报国之心。

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磊的带领下,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查阅资料,反复打磨剧本常常到深夜,逐字逐句地剖析、体味人物情感。参演师生大多没有舞台表演经验,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和带动下,从不敢面对台下观众到敢于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十余天的相伴,同学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蜕变。在收获舞台表演经验的同时,师生们对校史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正是无数的南邮人接续奋斗,造就了南邮蓬勃发展的今天。2018年学校成为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发展再度登上一个崭新的台阶,物联柚子们也将发扬和传承南邮精神,续写出更加辉煌的南邮故事。


(撰稿:姚真真 初审:姚真真 编辑:徐磊 审核:徐磊)


手机浏览

198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