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开展“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20-12-06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学生勤俭节约理念,123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姜洁组织开展“提倡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2020级通信工程280人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辅导员姜洁讲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倡导当代大学生应当做到适量点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规范,推行“光盘行动”,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同时,各个班级学生也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晒光盘、拒绝浪费”的照片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到节约行动中,承诺做到“杜绝浪费,光盘到底”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强化爱护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担当,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勤俭氛围。



撰稿:李奕涵 初审:姜洁 编辑:姜洁 审核:姜洁


手机浏览

163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