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第六届“邮海寻迹” 青春故事分享会圆满完成
添加时间:2020-12-1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2020121011日晚,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第六届“邮海寻迹”青春故事分享会于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分团委书记肖俊桂老师、2019级辅导员孙树将老师、2020级辅导员李孟杨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祉茗老师及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有幸邀请到蒋奇、王怡钦、王仲阳、谢麒、许新财、左文六位优秀学长向大一新生分享他们的故事,并为初入大学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明确未来方向。

分享会在一段饱含美好祝福的暖场视频中正式拉开序幕。肖俊桂老师和孙树将老师分别为两场分享会进行开场致辞。他们首先对参与此次分享会的优秀学子表示了感谢,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说明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在场同学认真倾听、勇敢提问,并且能够在分享会中有所收获。

在分享会的光专场中,本硕博连读的谢麟学长为大家解密了自己高绩点、强能力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各类艺术作品中获得人生的启迪。而拥有丰富竞赛经历的王仲阳学长着重讲述了自己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蒋奇学长则与同学们交流学术保研与科研背后的故事,并且还和大家分享了提高绩点的方法,同时强调要有多种选择,才能有多条道路。

在电专场中,同样斩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许新财学长分享了自己保研与实习的精彩历程,鼓励同学们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事,不要只局限于宿舍和课堂。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的左文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争取学术保研的漫漫长路,为有保研追求的同学指点迷津。而选择支教保研的王怡钦学长则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对转专业的疑问,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竞赛,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学长们故事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学长们咨询自己遇到的问题,而学长们也都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第六届“邮海寻迹”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分享会不仅展现了我院优秀学子的风采,而且向同学们传授了有关学习、竞赛、保研等方面的经验,激发了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习的决心和信心,为大一新生扫除了初入大学的不适与迷茫。希望我院学子们能通过此次宣讲会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美好的未来而拼搏,绘出绚烂夺目的青春画卷!

(撰稿:徐伟珉 初审:高天宇 编辑:徐伟珉 审核:孙树将)


手机浏览

34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