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开展“党建活动为载体 课堂思政谱新篇”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0-12-11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为了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沟通与联系,培养和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2020年12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本2018、2019级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到江苏省移动公司5G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江苏省移动公司栖霞分公司的领导以及校园服务中心的同志们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

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江苏省移动公司网络管理中心、“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大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接触到了一线5G应用场景,加深了对理论知识在生产生活中实际运用的认知。穹顶式的网络管理中心,硕大的环形屏幕让师生感受到日常生活中移动通信技术背后的强大技术力量。

在“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师生们不仅了解到目前DICT行业由简单信息化向智能信息化发展的过程,还接触到了目前5G在智慧物联、新基建、智慧穿戴等领域的新应用。在“大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师生们了解到在4G到5G的发展过程中,移动通讯行业内技术的变革以及产品的更新,看到了目前5G行业内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大家在感叹现代通讯技术日新月异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对中国移动公司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而搭建的先进网络管理平台赞叹不已。师生们在与5G联网的智能机器人小和的趣味互动中结束了参观学习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5G技术对我们生产、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同学们已经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勤奋努力,踏踏实实地不断学习新技术、研究新问题,才能始终走在科技的前沿领域,才能为推动社会的快速发展和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撰稿:唐瑶瑶 初审:刘正堂 编辑:刘正堂 审核:刘蒙


手机浏览

156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