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
添加时间:2020-12-24 文章来源:青年在线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于分别在南京、徐州、泰州、盐城等地11所高校举行了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集中展演活动。我校在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中,“演”的部分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创作奖2项;“展”的部分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2项,获奖总数居于全省高校前列,我校被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全省高校共20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展演。

为做好本届展演各项工作,我校团委(文化艺术中心)和传媒与艺术学院自今年7月开始组织参赛,校“天翼”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朗诵队、舞蹈团、合唱团、交响乐团暑假提前返校集训,坚持不懈,刻苦训练,反复组织排演百余场,代表学校参加戏剧、朗诵、舞蹈、声乐、器乐五项赛事。原创话剧《奔跑者》、原创朗诵《我心中的岛》、舞蹈《我等你》获省特等奖。《奔跑者》将在明年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级奖项的角逐。

为讲好南邮故事、传承战邮精神,本届展演活动中,以我校1958级校友徐六保为原型创作的朗诵诗《我心中的岛》,讲述了徐六保大学毕业后为保卫国家,在小嶝岛坚守21年的光辉历程,传递了青年人对守岛人的诚挚敬意,呼吁当代青年兢兢业业奋斗、踏踏实实奉献。将我校红色校史和学科特色相结合创作的话剧《奔跑者》,展现了主人公所代表的通信人以“舍我其谁”的奔跑精神,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让中国通信事业从跟着世界跑,到与世界并肩跑,再到全世界领跑的奋斗历程。两部作品在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中均获“优秀创作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话剧《奔跑者》获“特等奖”

  朗诵《心中的岛》获“特等奖”

  舞蹈《我等你》获“特等奖”

附:获奖名单.xlsx

(撰稿:谢婷婷 初审:沈媛媛 编辑:王波 审核:张丰)

手机浏览

1391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邮件:tuanwei@njupt.edu.cn

Copyright © 共青团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Qingyou Studio.